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再次夺魁!诚悦时代人在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2020-10-19




见证荣耀


10月18日, 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物业行业技能比赛圆满闭幕,诚悦时代参赛选手黄勇在本届大赛中荣获第一名!这是继2018年诚悦时代张雪东在第二届四川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后,诚悦时代再次在行业竞赛中夺魁!


微信图片_20201019110159.jpg


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物业行业技能比赛由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成都市交通建设工会、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市物业行业的66支参赛队伍、198名从业人员报名参赛。本次比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助力成都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参赛者勤学苦练、深入钻研、精益求精,争当具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劳动者。


微信图片_20201019110208.jpg


10月16日下午和17日分别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诚悦时代黄勇获得了理论考试第一、实操考试第一、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019110204.jpg




大家眼中的黄勇



黄勇服务于时代广场项目,在领导和同事眼里,他不爱说话,不善交际,只是一心放在自己的专业上,时代广场大楼不论引进了什么设备,他都能从一开始完全不会到钻研两天就能顺利操作而且还能教会同事。

凭借过硬的专业能力,黄勇获得过诚悦时代员工最高荣誉——2018年度诚悦之星,代表时代广场项目两次在公司举办的员工技能大赛中获工程维保组一等奖,也曾代表诚悦时代出赛过市级、区级比赛,在2019年锦江区物业劳动“水电工”技能大赛中获第二名,在第三届四川省物业管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电工三等奖。对于诚悦时代工程方面的员工来说,黄勇就是一个“传说”。曾在某次公司技能大赛前,别的项目选手听说他要参加,私下讨论说,“那我们赢的几率不大了”。

QQ截图20201019170304.png


沉默寡言的他,似乎在对客服务中不具优势。项目领导也曾经担心过他不擅于跟客户打交道。然而,凭借优秀的专业技能和处理问题超级专注的精神,黄勇还收获了多封客户的表扬信。
图片1_meitu_1.jpg

本次黄勇能代表公司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时代广场项目经理陈雪很为他高兴——“黄勇爱岗敬业,勤于钻研,善于思考,多次为项目提出良好建议,并勇于落实。努力拼博,勇担重任,取得这样的成绩实至名归!恭贺他的同时也祝福诚悦时代能继续在行业的风浪中傲立潮头!”



不懂的地方,我就想弄懂



及本次比赛一举夺魁,黄勇本人表现得非常谦虚——“应该是临场发挥比较好,超过了我自己的预期”。事实上,黄勇从去年获得区级、市级比赛的二、三等奖后,一直在查漏补缺。此次夺魁,是努力、勤奋和积累的必然结果。黄勇谈到,在赛前一周得知项目推荐他代表公司参赛,时间紧迫,他抓紧这一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认真研读参考书目。不仅在上班处理报修的间隙看书,在家里也是睡前、起床都会沉下心认真复习——“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就是想着公司相信我,我就要尽全力去准备,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QQ截图20201019170111.png

黄勇是从加入诚悦时代起,才真正走入物业行业。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黄勇有着很强的好奇心和行动力此前只擅长强电的他,来到时代广场项目后,自己摸索弱电领域。常常是利用工作间隙在大楼各处走走看看,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理清了整栋大楼的电话线、网线,在此后遇到报修时,能够得心应手,及时处理。黄勇说,“我这个人就是,我搞不懂的地方,我就要想法设法弄懂。平时我喜欢买专业方面的书,有什么不懂就看书或者上网搜索。多看看、多试试,把不懂的东西搞懂了,我就觉得很舒服”。


除去电工专业,黄勇还从2014年起自学了编程。“学编程是我的业余爱好,也是想为自己增加点技能”。黄勇运用自己所学,为时代广场大厅大屏编写了指令,能够每日自动更新日期时间等,省去了同事每日手动输入的麻烦。虽然黄勇平时不爱说话,但对于工作,他总是善于思考总结。2018年,黄勇发现项目还在手动记录大量的工作表格,于是建议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在手机上记录,提高了项目工作效率。



静得下心,肯去钻研,是黄勇最大的特点。此次黄勇能代表诚悦时代斩获全市物业行业电工比赛的第一名,既是他本人勤于学习,不断磨练技术的回报,也是诚悦时代一直以来重视员工技能培养的结果。诚悦时代从2013年起,坚持每年举办员工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6届,并设置丰厚奖金鼓励员工参赛,对引导全体员工比学赶超、争当具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劳动者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诚悦时代也十分鼓励并支持员工学习提升,参与行业竞技,为员工提供了充足的个人发展空间。如公司设有诚悦之星奖项奖励年度优秀基层员工,黄勇也在诚悦之星带薪出国游中,前往日本参观学习,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此外,对获奖员工也制定奖励、提薪和提职政策。

QQ截图20201019170331.png

问及黄勇的获奖感受,他首先感谢公司为他提供这么好的平台,同时也说“其实公司有很多优秀的同事也想参加比赛,我是真的希望以后不占名额,把机会留给大家。”对于未来,黄勇没想太多,首先想到的是——“明年1月,我还要代表四川参加全国比赛,这几个月我要多买几本专业书看看,抓紧时间学习了”。